robocopy WIN系统文件夹同步神器

  1. 应用场景非常的多,值得好好研究

    1. 开发时的文件同步
    2. 部署时的文件复制
    3. 备份时的多重保存
  2. 基本用法
    以下示例,复制所有文件和文件夹,包括子文件夹和空文件夹:/e 是指包含子文件夹,含空文件夹,/s 则只包含非空子文件夹。

    1
    robocopy C:\SourceDir C:\DestDir /e
  1. 复制安全信息
    假设已经把 C:\SourceDir 上的所有文件复制到 C:\DestDir,然后又对 C:\SourceDir 目录的权限做了更改,则只需要执行下面的命令就能只把权限(安全信息)复制过去:/Copy:S 是复制安全信息。

    1
    robocopy C:\SourceDir C:\DestDir /s /Copy:S
  2. 设置重试次数和重试间隔,复制大量文件时特别有必要:
    /r:3 指定重试次数是3次,/w:5 指定重试等待间隔为5秒,默认是30秒。

    1
    robocopy C:\SourceDir C:\DestDir /e /r:3 /w:5
  3. 多线程复制.实际上,Robocopy 默认是使用8线程进行作业:
    /MT:15 指定线程数为15,这个值可以为1~128之间。

    1
    robocopy C:\SourceDir C:\DestDir /e /r:3 /w:5 /MT:15
  4. 写入日志
    Robocopy 的日志可谓是随心所欲控制:

    1
    robocopy C:\SourceDir C:\DestDir /e /tee /fp /ns /nc /log+:C:\copy.log

/tee,既显示在控制台,又写入日志
/fp,显示文件完整路径
/ns,不显示文件大小
/nc,不显示文件类型
/log+:C:\copy.log,日志附加到 C:\copy.log 文件中。